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40420/35777471/

為預防連結失效,並同時轉貼內文。

 

親子皮拉提斯 練肌增體能

邊玩邊運動 增專注與創造力

2014年04月20日
 
更多專欄文章

寶貝一起來運動吧!(設計對白)

來 和寶貝一起做親子皮拉提斯吧!物理治療師、皮拉提斯教練彭伊君表示,2歲後兒童活動力強、喜歡模仿,透過互動、玩樂,對成人也能釋放緊繃肌肉、調整姿勢, 同時培養專注力與創造力,彭伊君也和兒子一起示範4招親子皮拉提斯運動,2∼5歲的兒童皆適合。 報導/王璐華 攝影/施偉平

彭 伊君表示,幼兒筋骨軟不易受傷,無需要求動作絕對精確。但餐後1小時內或是親子精神不繼時,如果運動又要同時照顧小孩,大人較易受傷。另外,親子皮拉提斯 最好由主要照顧者來帶領小朋友運動,孩子較能放鬆和信任,表現出最自然的樣子,如果是非照顧者帶領,則要注意平常陪他運動的照顧者或專業教師要在場指導。

 

背肌訓練

功能 家長可拉筋、讓腿部更柔軟,並舒緩腰痛,兩人皆可延伸背肌。


步驟1 家長坐姿張腿,兒童也呈同樣坐姿於媽媽前側,兩人的手一起扶球。



步驟2 一起將球向前推,擊倒保齡球瓶,動作同時伸展背部。


坐姿核心

功能 家長單腳盤腿可增坐姿穩定度,孩子則能藉此訓練核心肌群與大腿肌力,使未來坐姿更加穩定,有助改善過動症。


作法 家長坐姿左腳盤腿,右腳向外張開,輕拉孩子雙手維持平衡,兒童在家長前側並坐在彈力球上,利用球的彈性上下彈跳;家長可適時換另一腳盤腿,輪流拉筋。


螞蟻上樹

功能 訓練手臂肌力與孩子的平衡感。


步驟1 坐在固定椅子上,雙腳著地伸直,讓孩子從地面踩著家長的腿爬上來。



步驟2 再讓孩子順著家長的大腿如溜滑梯般滑下。


空中抬腳

功能 腳抬越高越輕鬆,往前則較疲憊,可視個人體能程度調整,可鍛鍊腹部肌力,初期可由家長在旁協助,幫忙抬腳。


作法 兩人俯臥平躺,雙腳抬起屈膝輪流在空中踢腳,或是可在空中踩腳踏車。



【專家說】

皮拉提斯教練 彭伊君
運動過程加入遊戲模式,如推保齡球等,能使孩子較快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