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發現乳腺有點塞住時候,可以試試看讓寶寶用下巴不同方向吸硬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E1E_LFLDpc&list=FLA41RuDaIhxtXS5jEzmvzZg&index=4&feature=plpp_video

 

這個影片裡面有詳細寫就是把寶寶下巴對準硬塊的地方,加上手輕輕的幫忙推,能夠靠寶寶的力量把硬塊吸出來。

 

A.如果硬塊是正下緣

躺的餵法,可以試試看讓寶寶跟妳的頭的方向相同

 

 09_側躺  

B如果硬塊是正上緣

可以試試看讓寶寶的頭跟妳的頭方向相反,就是你是面對寶寶的腳,這樣寶寶下巴就可以對著硬塊了。

 09_側躺upper

 

C.如果硬塊是外側

可以試試看橄欖球式,找一個有靠手的椅子,若沒有的話也可以讓枕頭或被子墊起來,讓媽媽可以用最舒服的姿勢抱住小孩,這樣寶寶也比較不會不安,媽媽也不會容易手痠。

   09_橄欖球抱姿  

 

D.如果硬塊是內下緣

試試看搖籃式,這應該是很多媽媽最先學會的姿勢,可以使用U型枕讓寶寶比較舒服喔!

 09_坐姿(搖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