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378000
 
自行車》5000KM圓夢之旅 「愛心騎飛」長征美國成功
2015/07/13 16:19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6月20日,全世界最艱困的自行車賽-橫跨美國挑戰RAAM(Race Across America)在加州海濱市(Oceanside)開始。台灣由4位素人車手及7位後勤人員組成「愛心騎飛」團隊,歷經7天11小時32分完成全程 5000公里的艱難賽程,成為華人首次完成RAAM的自行車隊伍。

「愛心騎飛」團隊最感謝的就是背後支持的贊助商。(記者林岳甫攝)

隊長阮建曄騎車經驗約4年,當初接觸自行車就是為了減肥,靠著自行車運動從117公斤使自己搖身一變為瘦子。對於這次比賽的準備,由於4位車手並非 職業車手,每人都有自己原本工作得完成,大家平時僅能利用工作剩餘時間進行騎乘與體能方面的訓練,使身體狀況足夠應付艱難賽程。此次長征無法靠一己之力完 成,得仰賴團隊相互扶持,在成功的背後,隊長「大阮」表示真的只有無數感謝。

這台車陪伴著「愛心騎飛」團隊長征5000公里(記者林岳甫攝)

騎車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團隊合作在RAAM更顯重要。一名自行車教練、三位物理治療師、攝影師、機械師與翻譯,他們必須處處支援,從騎乘策略的擬定,甚至是突發事件的發生,他們都必須在短時間內做出正確決定並執行。

4位車手僅有一名女生-蕭依婷,雖已具備6年騎車經驗,但她認為女生體能方面相當難與男生同一水平,她為了不成為他人負擔,必須花費更多時間做準備,就是為了有足夠體力橫跨美國。

「愛心騎飛」於 RAAM 5000公里挑戰賽出發前,4位車手都躍躍欲試。(盛燦公關公司提供)

「愛心騎飛」在這項賽事的成績,就是近10年來台灣發展自行車活動的成果展現,團隊大夥希望能夠鼓舞更多的人自我挑戰,讓世界看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