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覺得最右邊的孕婦姿勢很漂亮呢?

1. 肩膀內旋(左圖):左邊媽媽駝背及肩膀內旋,脖子前傾,會導致肩頸痠痛、呼吸不順、消化不良的問題,且肩頸緊張會導致酸痛,有些甚至會產生頭痛。

2. 腰椎弧度過大(中圖):人 體的腰椎應該要維持一個適當的曲線,過與不及都不好。所以當媽媽使用腰椎弧度過大的姿勢來支撐寶寶的重量,這就是在磨損媽媽的腰,會產生腰痠背痛的問題(而且常常會延續到產後)。另外,寶寶把媽媽的腹部肌肉給拉長,所以腹肌會比較無力,骨盆也會比較前傾。這樣的姿勢會使寶寶的重心不會落在媽媽的雙腳之間,而是在比較前方,腰部的壓力也就更大了!

 

讓我們來看看透視圖!左邊的媽媽姿勢就是有上述兩個問題。

正確的姿勢應該是右圖,頭部沒有前傾、肩膀是開展的不內旋、寶寶的重心落在媽媽的雙腳之間,腰椎弧度不過大,屁股適當的出力、不向後翹。

 

[圖片來源:http://www.truehealthct.com/2013/stratford-milford-ct-pregnancy-chiropractor/]

適當的核心肌肉群運動可以矯正這些問題喔!

可以參加孕婦的彼拉提斯課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