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拉提斯 女性核心運動工商時間❤️❤️
🐆女性運動:週一早上9:45-10:45 台南永康東橋
🐰親子運動:週一早上11:00-12:00 台南永康東橋(媽媽為主,請洽Kikie的寶寶美勞團體 / 樂可可兒童發展工作室Kikie Chen
🐶孕婦運動:週三晚上7:30-8:30 台南安安婦幼中心(請洽婦產科門診櫃檯)
🐱媽寶運動:週五早上9:00-10:00 台南學善物理治療所(媽媽為主,請私訊)
————————————————————————————————————————————————————————————————
媽媽在懷孕的過程中,因為肚子變大而造成前方的重量較重,所以上半身為了平衡肚子前方的重量,會比較容易產生往後方駝背的情形。另外,因為懷孕過程中,準媽媽的乳房的重量會增加,所以也容易因為背部的力量不足而造成圓肩的狀況。在產後,因為抱寶寶👶、擠奶及餵奶的關係,會有比較多低頭彎腰的動作,更容易讓媽媽的姿勢越來越不正確(圖左)。再者,當長時間維持在一個不正確的姿勢久了,就會讓關節或組織產生額外的壓力進而造成疼痛😡

 

因此,建議👩媽媽平常要注意自己的姿勢,不要讓頭過度的往前傾,正確的姿勢是『正中位置』,這時候關節的壓力是最小的,即耳垂在肩膀在同一條垂直地板的線上(圖中)。但是,會有很多媽媽為了避免自己頭太往前傾或駝背,而刻意的『抬頭挺胸』,但是抬頭挺胸的程度已經超過正中位置,變成矯枉過正!過與不及都不好,所以當矯枉過正時會發現背部的肌肉太緊張,胸椎也會被太過的往前(圖右),也會對背部的肌肉及胸椎腰椎造成壓力👋

 

試著讓自己練習維持在正確的姿勢下,保護你的關節!最簡單的方法是請家人幫您看您的姿勢,耳垂要對準肩膀的中間,讓你的頭維持在一個比較正確的姿勢下,保護您的頸椎唷!

 

媽媽也可以做孕婦彼拉提斯,孕婦瑜珈,游泳,快走等活動增加肌肉力量唷(請先徵求產檢醫師同意)
 

❤️歡迎轉貼給有腰痠背痛的🤰孕婦媽媽及👩產婦媽媽,讓媽媽們更照顧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