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址如下: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613/35080232/

為預防連結失效,並同時轉貼內文。

3招挺自信 改善圓肩衰相

後背肌肉無力 好發學生 電腦族

2013年06月13日  更多專欄文章
我也好想有衣架子身材喔…(設計對白)

圓肩不僅難像名模一樣撐起亮麗衣裳,外觀也是無精打采的衰樣,皮拉提斯老師兼物理治療師彭伊君表示,這種情形常見電腦族、學生等身體需要常前傾的族群,若長期維持錯誤姿勢,將增加肌腱炎、五十肩或脊椎變形機會,請彭伊君示範3招皮拉提斯運動,規律執行即可改善。報導╱王璐華、張雅淳 攝影╱施偉平、高世安

彭伊君解釋,側看身體呈前拱,且手背自然朝前方,肩膀向內如碗狀或半圓弧形狀即圓肩,看來無精打采,透過今日分享的運動伸展操,可立即改善肩頸不適、同時矯正駝背,部分運動建議坐在固定高腳椅上進行,較能穩定核心肌群,運動時也不易偏離身體中線,每日早晨做6~10回,約1~3個月可改善,彈力帶可以絲襪、橡皮筋鏈取代。 

【這樣做】★游泳預備 Step1

趴在瑜伽墊上,在腹部墊小枕頭保護腰部,將彈力帶壓於枕下並雙手握持兩側彈力帶。 

Step2

吸氣時肩胛骨內收,將彈力帶往上拉、抬上身,頸椎和胸椎呈一直線,吐氣時放下為1回。 

★弓箭手式 Step1

坐在固定高腳椅上,雙手持彈力帶向前平舉吸氣。 

Step2

吐氣時如拉弓般以左手將彈力帶往後拉,過程脊椎挺直,停留幾秒回復,換右手再做1次為1回。 

★擴背伸展 Step1

坐在固定高腳椅上,雙手持彈力帶高舉於頭頂後吸氣。 

Step2

吐氣時,手肘彎曲呈直角,彈力帶拉向頸後為1回,注意脊椎維持挺直。 

【專家說】

皮拉提斯老師兼物理治療師 彭伊君
此篇運動在使用彈力帶時,雙手輕輕出力拉開、感到緊繃即可,力氣不大的女生可選擇以一般絲襪取代彈力帶操作,較不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