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

病患B因為左邊梨狀肌症候群,導致屁股痛,臀肌無力

梨狀肌症候群介紹,請見本篇文章

走路會怪怪的,坐久了會不舒服,

這是他練了一個月彼拉提斯後的心得。

(經過病患B同意放在部落格上,把自身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此為治療一個月後的比較影片喔,病患B兩天都穿一樣的衣服


 

 *治療師回答:

要訓練你的臀部肌肉!

因為你臀部肌肉無力(有點像浦儀皇帝)梨狀肌就會坐大(日本)

但是這是不對的,所以會一團混亂

現在就是要把真正該用力臀肌叫他們起來做事(找出好皇帝)。

 

痛久了會改變你肌肉收縮的順序,你的身體已經習慣叫梨狀肌做事,臀肌懶懶的。

 

所以運動治療(彼拉提斯)就是要改變原本錯的肌肉收縮順序

 

*病患B問:

所以說人家講"骨盆歪歪的"

我現在的想法是是不是其實骨盆不是一個"固定位置"的概念,是看你現在身體是怎麼運用

正常的情況下臀肌健康情況下他就會是自然,正的角度

那像我現在這樣身體機制會自然想用旁邊小肌肉操作身體所以就會造成骨盆歪歪的"現象"

 

我之前都會想說,阿我之前去給治療師看,不是病灶是骨盆歪斜嗎,怎麼都沒有去解決?

 

所以是不是根本主因不用解決"骨盆歪"這件事,專心讓現在很可憐的梨狀肌放鬆,然後叫臀肌強壯一點

 

讓身體自然操作的方式回到正常狀況,自然也解除骨盆歪的狀況,這樣的想法對嗎?

 

*治療師回答:

正確!骨盆歪是結果,真正問題要解決,治療師幫你放鬆緊張的梨狀肌,和骨盆矯正,但臀肌無力的問題還要解決!

造成骨盆歪的原因非常多,要區分後再一一解決,梨狀肌緊只是其中一種

 

有些人把黎狀肌放鬆就沒事了,有些人可能痛太久造成無力臀,所以看症狀和嚴重程度做不同種的治療。

 

*病患B問:

我這兩周從跟你哀號的慘況到改善的心得

抬屁股的動作越來越熟練,現在可以不讓患部痛,其他屁股肌肉用最大的力量

所以因為沒有刺激到患部然後有訓練到臀肌(隔天會酸酸的)所以走路現在我感覺比較不歪也比較不痛

 

*治療師回答:

 

不要小看這幾個動作,越做越純熟,會練到你想要的肌肉,

 

所以抬屁股也是有藝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t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